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卓越筑梦——天津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9-06-14 11:24  

典礼现场

2019年6月13日上午7:00,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天纬路校区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副院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贾广健教授、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副院长郭振山教授、纪委书记畅俊清同志、副院长李鑫同志出席了毕业典礼,各相关处室、二级单位领导与老教授代表杨德树先生、张京生先生、王振德先生、霍春阳先生、庞黎明先生在主席台就坐,共同见证了这庄严而隆重的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郭振山教授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典礼开始,国旗护卫队升国旗,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副院长郭振山主持毕业典礼

教务处处长赵宪辛教授介绍毕业生情况

教务处处长赵宪辛教授报告本学年度本科生、研究生毕业情况,经天津美术学院学位委员会讨论通过,决定授予157名研究生毕业生、1名留学生硕士学位。授予1028名本科毕业生、2名留学生学士学位。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随后,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龚老师在发言中讲到,四载筑梦,一朝花开,今天你们将怀抱梦想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家国情怀,与母校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未来同行,砥砺奋进,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创造出精彩人生。永远铭记“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德才兼修,勇攀高峰;请永怀理想,永怀正能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请爱你所爱,行你所行,不忘初心,筑梦力行。

2019届毕业生王子璐家长王立新同志发言

2019届中国画学院书法方向研究生王子璐同学的父亲王立新同志发言。他代表全体学生家长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不忘校训、不忘感恩,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基础扎实,人文厚重,个性鲜明,创意活跃,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为母校增光添彩。

副院长李鑫同志宣读

“天津美术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作品——学院奖”表彰决定

纪委书记畅俊清同志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宣读2019届“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奖”的表彰决定

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副院长贾广健教授

为获得2019届“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奖”的同学们颁发荣誉奖杯

毕业生代表初百祥同学发言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奖”获得者,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造型艺术学院雕塑专业毕业生初百祥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作为天津美术学院的毕业生,在未来日子里,我们一定会牢记领导和师长的嘱托,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把自己的所学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敢于创新,为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精品力作。

校友代表洪玉丹女士发言

多年来,学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扎实的美术基础和较高的审美品位的创新型艺术人才。我校2011届美术史论专业毕业生,林大艺术中心画廊总经理洪玉丹女士,回到母校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和工作的感悟。她鼓励毕业生们要不畏惧困难,不忘初心,坚持梦想,让自己生活的更美好!你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更具活力,只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有理想,有责任,不要过分局限眼下的得失,一定能得到更多的机会,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这个过程就是成长。

副院长贾广健教授致辞

副院长贾广健教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在致辞中号召广大毕业生要牢记初心,不负时代重托;要学思践悟,脚踏实地书写精彩人生,更要创新创业,崇德修身。今天毕业典礼,恰逢我们学校的建校日,113年的奋斗历程是一曲荡气回肠的歌谣,是对卓越·筑梦的最好的诠释和注解。一代代天美人追求“崇德”和“尚艺”的卓越理想,坚守家国情怀,知行合一,执着前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追求卓越,行稳致远,用精湛的艺术作品为自己的青春和人生点浓墨、画重彩,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观看专题片现场

十几天前,学校面向全体毕业生发出邀请,画一幅自画像,给母校留下青春的面庞;写一封信寄给2049,给未来一个期许,下面师生共同欣赏了专题片《筑梦2049》。

毕业生代表向学校递交自画像

贾广健副院长代表学校接收,学校决定将同学们的自画像和写给2049的信在学校档案室保管30年,为大家尘封这份青春的记忆,衷心感谢2019届全体毕业生。

我校学生邵卓艺、戴睿、臧贺家、王歆仪、

伍金洁、卢泊成、程徭栖、陈劲光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教授宣读学位获得者名单

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教授宣读学位获得者名单。

校领导及教学单位领导共同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的环节成为典礼最为庄严和神圣的时刻,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学单位领导共同为1000余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逢盛世再创辉煌,天美师生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70华诞。

典礼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大家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天美真诚的希望2019届毕业生们不忘初心,不忘师长,不忘母校;希望你们牢记使命,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天美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不断续写天美新的荣耀与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你们的青春和力量,书写你们人生美好的未来!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