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高素质艺术人才”专题党课
2019-06-12 11:37  

授课现场

2019年6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杰为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高素质艺术人才”专题党课,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感悟。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授专题党课

孙书记在党课中讲到,不忘初心才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我们学校与南开大学一样具有丰富的红色基因,在天津美术学院11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涌现出一批以邓颖超、刘清扬、郭隆真、张秀岩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这些前辈先贤的光辉事迹和动人故事就是我们天美人应该珍视和传承的红色基因。作为一名从天美即将毕业的共产党员,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听课现场

随后,孙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弘扬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弘扬奉献精神,小我融入大我。三是要弘扬创新精神,立志奋斗成才。

最后,孙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作为美术院校走出去的学生,在艺术创作中一定要坚持原创,坚守学术道德。天美人不仅要做追求卓越的创新者,还应成为严谨从艺的力行者和学术道德的捍卫者。要深刻体悟、终身践行美育精神,坚守美育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为社会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引领美。扎根中国大地、扎根时代生活,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用优秀的创意和作品服务乡村社区、服务基层群众、服务民生需求,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和责任担当。

授课结束后,3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感悟做了精彩的发言。

艺术与人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冯媛发言

冯媛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有责任传承青年之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的我们来说,今后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只有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国梦不懈努力,才是传承青年精神的根本,才能在各自的工作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理想。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不辜负母校的培养,牢记“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为学院争光。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系2019届毕业生鞠孟瑶发言

鞠孟瑶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对于促进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卫生、农技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及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西部志愿者计划便为我们实现理想,奉献社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我志愿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祖国西部的发展与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重要的决定,感受一段无悔的青春。

产品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2019届毕业生刘莹发言

刘莹同学在发言中讲到,我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限光荣!在校四年的生活中,党组织对我们的教育和人生的启迪,使我们在思想上、行动上、能力上、学习上都取得进步,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回顾过去的成长和进步,特别感谢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感谢老师的关心和同学们的支持。作为毕业生党员,在离校期间要自觉做到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爱戴同学,积极引导师弟师妹们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把自己的经验和师弟师妹们交流,为我们大学生活做出最后的贡献。

 

图文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