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5-23 18:44  

会议现场

5月21日,天津市第五届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白海力,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学位办)处长苏丹,以及天津市十余所高校的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成员、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共计25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郭振山主持。

副院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贾广健发言

我校副院长贾广健对市教委有关领导及各位专家委员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艺术学学科门类和艺术硕士的发展历程,作为专业艺术院校更应该明确目标,强化自身内涵建设。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建设目标。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及艺术专业学位教指委的专家们也有信心和决心在天津市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使天津市的高等艺术教育更上一层楼。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白海力发言

白海力副主任着重阐释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新组建的天津市第五届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及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担负着天津市艺术学学科发展的重要责任,对于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市艺术学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把握我市未来艺术教育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意义。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教指委要认真履职尽责、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为天津的艺术学学科发展及优秀人才培养发挥关键作用。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学位办)处长苏丹发言

苏丹处长宣读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并详细阐述了天津市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划、2019年天津市研究生教育的工作要点、以及学位点合格评估等工作要求,明确了本届学科评议组、专业学位教指委在的工作任务,希望广大专家委员充分发挥学术引领和咨询的重要作用,服务我市艺术学学科长远发展。

副院长郭振山主持会议

成立仪式后,第五届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艺术专业学位教指委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与会专家们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与会领导、委员会委员合影

 

供稿: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