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处级干部、年轻干部、青年教师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业
2019-01-16 18:15  

1月16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处级干部、年轻干部、青年教师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南院阶梯教室举行。经过两天自学和三天的培训,参训干部教师圆满的完成了培训任务。结业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主持。

结业仪式上,首先由各分组组长结合本组围绕落实全国思政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与教学中心工作相结合两个主题的讨论结果进行了分组汇报。

第一组组长宋桂展老师发言

第一组组长宋桂展讲到,第一组全体参训人员按照规定完成了本次培训的全部任务,通过集中研讨和个别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培训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大家收获满满。本组成员立足本岗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教学单位围绕学科和专业建设,机关处室围绕安全保卫、工会、离退休、大学生思想政治、印章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实验中心围绕实验室建设,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本次培训后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立足本岗抓好工作创新,抓好工作落实,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切实为学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建设中国一流美术学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第二组组长赵宪辛老师发言

第二组组长赵宪辛老师讲到,本组通过讨论提出了我校各学科专业在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级重大题材创作、国家级设计实践项目、国家级精品课程数量较少;具有国家级学术头衔、教学成果、教学团队的数量偏少;个别研究方向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领军人物相对较少,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的可持续性还需加强等问题。同时,指出要加强我校学科和专业的内涵发展,完善机制体制,注重教学、科研和管理均衡发展;加强学校各部门沟通,拓宽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把个人事业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提升学科专业实力。

第三组组长张文权老师发言

第三组组长张文权老师讲到,参加第三组讨论的由学校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校纪委书记畅俊清参加了我们组的讨论。讨论围绕此次培训主题和讲座内容,重点讨论了畅书记“以案例明纪律守规矩,以行动勇担当讲奉献”的报告和如何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现场讨论积极热烈,大家结合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意见建议。参加讨论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廉政风险点,关口前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美术教育保驾护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四组组长李凤臣老师发言

第四组组长李凤臣老师讲到,第四组成员先后两次进行学习讨论,主要围绕党章党纪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自学内容、专家讲座和自身工作进行,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搭配得当,六场讲座的角度各异,有重要理论学习,有工作能力提升,有党性修养锻炼,有党纪党规讲解,有案例说法,有学校发展展望,坚持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讲座专家结合各自学养来现身说法,深入浅出,有高度更有操作性,大家受益匪浅,拓宽了工作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第五组组长吕铁元老师发言

第五组组长吕铁元老师讲到,参训的青年教师通过集中培训和赴南开大学有效教学工作坊,聆听王立凤老师和唐磊老师关于学习方式多元化、教学模式多元化的讲座,一致认为,培训班办的特别好,感到收获特别大。使青年教师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解放思想、不断学习,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中心,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在思想和言行上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更要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继承天津美术学院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积极创作、认真教学,争取做一名让学生信得过、瞧得起、记得住、传得开的合格教师,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

随后,校领导为处级干部、年轻干部、青年教师和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做总结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为结业仪式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次干部培训班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重要论述在我校落地生根的重要体现,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开展精准培训全员覆盖、优化分类分级培训体系,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的具体行动,培训层次高、针对性强、效果好。通过培训明确了新形势下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对教师和干部的新要求,明确了2019年我校各项工作的新思路和目标方向。进一步掌握了新形势下教师、干部在教学和管理方面所需要的新知识点以及学科建设发展的新内容,扩宽了艺术院校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她强调,这次培训结束后,大家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要以知促行,努力开创天美发展新局面;要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后附15、16日培训班开展的专家讲座、青年教师南开有效教学工作坊课程培训、分组讨论、线上知识答题和团队建设等情况。广大参训干部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深入研讨,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天津师范大学李慧生教授进行“阳光心态 快乐生活”讲座

南开大学孟繁强教授进行“领导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讲座

天津大学魏建国教授进行“人工智能与智能生活”讲座

第一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讨论现场

第三组讨论现场

第四组讨论现场

参训教师针对有效教学内容进行讨论

分组进行思维导图设计

赴南开有效教学工作坊参训教师集体合影

线上知识答题

线上知识答题

带队领导、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进行团队建设

团队建设现场

团队建设现场

 

图文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