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处级干部、年轻干部、青年教师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9-01-14 19:05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美术教育。我校于2019年1月12日至16日,举办2019年处级干部、年轻干部、青年教师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共五天,两天自学加三天集中培训。1月14日上午,培训班在我校南院阶梯教室开班,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年轻干部、青年教师和纪检监察干部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做动员讲话

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做动员讲话,对广大参训干部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培训目标,确保培训效果。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培训目标,确保培训效果,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力学力行、学有所获,涵养政治品德。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主动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力学力行,学思结合,涵养自己的政治品德;三是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加强实践锻炼。一定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切实通过培训增强“八项本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感动天津人物”--海河骄子提名奖王辅成老先生做讲座

开班仪式后,由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天津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王辅成老先生,进行《活着树一面旗帜,倒下铸一座丰碑》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以争做信仰的楷模为根本,争做学习的楷模为前提,争做修德的楷模为基础,争做法纪的楷模为保证,争做奉献的楷模为核心,争做创新的楷模为关键,向参训干部教师展现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知行合一、崇高的道德品质。

纪委书记畅俊清做讲座

当天下午,校纪委书记畅俊清围绕“以案例明纪律、讲规矩,以行动勇担当、讲奉献”主题,为参训干部教师进行专题讲座,畅书记首先将2018年度查处的14起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进行通报,随后全面扫描违纪案例,深刻剖析案发原因,分析违规违纪案例特点,得出教训警示,剖析案发深层次原因。最后他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应知敬畏、明戒惧,涵养清风正气。

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做讲座

最后,由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进行“以内涵发展为导向强化学科建设”专题讲座。范敏处长根据上级政策文件规定并结合我校学科建设实际情况,从专业的视角为大家解读学科管理和建设工作,为我校即将开展学科评估工作做好了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本次培训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未来两天将有专家讲座、青年教师南开有效教学工作坊课程培训、分组讨论、线上知识答题等多种培训内容。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图文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