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艺术设计助力廉政文化建设,“中国家风”招贴展亮相天美
2019-01-08 20:19  

2019年1月7日,“中国家风”廉政文化招贴展在我校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由天津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青年骨干教师以及优秀学生组成的创作团队的40余幅设计作品。参展作品紧扣主题,通过文字图形化、图形联想、置换等设计手法,充分展现了艺术设计在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上起到的积极作用。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李立华,校党委书记孙杰,副院长郭振山,设计学部领导和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现场

嘉宾、校领导与参展教师代表合影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与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李立华先生观展

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部副主任兰玉琪教授与陈幼林教授交流

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部常务副主任薛明教授与王成福先生、赵俊杰老师交流

我校视觉传达设计系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结合艺术类专业特色的“三全育人”模式,本次展览既是我校实践教学的成果展示,也是我校师生推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参展师生在创作中严谨认真,深入研讨,期间得到了天津市纪委、校院两级领导的关注与悉心指导。

校院两级领导展开专题研讨,提出修正意见

副院长郭振山教授提出主题创作思路

薛明教授对主题进行深入解读、对参展作品提出修正意见

校纪委工作人员给予主题内容的深入、严谨的解读

宋树峰老师针对“中国家风”展览的专题讲座

商毅、王瑞雪老师针对学生作品以及展览执行的辅导

几番历练方成器,数经雕琢自见功,经过主题深化、创作研讨、形式探讨,最终通过专业评判,挑选了40余幅符合展览主题思想精神、创作巧妙,形式富于感染力的作品。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月12日。

薛明“正能量”海报设计

高山“以史为鉴,反腐倡廉”系列主题海报设计

连维建“莲”海报设计

孙有强“反腐倡廉”系列主题海报设计

陈侃“民为利”海报设计

商毅“莲者廉也”、“竹之亮节”海报设计

王瑞雪“廉洁”海报设计 / 王瑞雪 向喻 “亮节”海报设计

宋树峰“万里长城图”系列主题海报设计

宋树峰何贞贞 王晋“廉政之窗”系列海报设计

何贞贞“真善美”系列主题海报设计

图文供稿:视觉传达设计系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