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时不我待﹒争创一流——设计学部首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03 22:54  

2019年1月2日上午,设计学部首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北校区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我校副院长郭振山教授,设计学部所属二级学院领导及所属各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书记、组织部部长白星主持。

首先,由白星部长代表组织部宣读了《天津美术学院关于郭振山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学部常务副主任薛明院长、学部副主任龚立君、兰玉琪、王立德副院长分别就学部2019年乃至未来工作思路,如何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高管理水平,特别是为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着力于天美设计学科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与会的其他同志也都纷纷表态,一致赞同学校这个时候成立设计学部“及时”,为教师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整理力量,形成合力,将“手掌”紧握为“拳头”,以“拳头”之势,团结、凝聚设计学科教师之合力冲击新一轮学科评估,力争成绩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副院长郭振山讲话,向与会同志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务必要加强学习,明确学科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要求,结合第九届美代会精神“热情拥抱新时代”。二是设计学科发展进入关键期,面临2019年新一轮学科评估时间紧迫,任务重的现状,要从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建设等方面入手,精准发力,解决学科领军人才匮乏和重大科研、学术项目短缺的突出问题。三是持续在深化改革、管理机制调整上下功夫。着力于重要科研项目和重要学术活动的推进。要对标对表,把学科和专业发展对应起来,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上下功夫。最后,要求同志们树立3个意识,即“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要用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肩负起责任和担当,要有大局意识,要站在学科总览的高度想问题,开展工作,要有“奉献精神”,设计学部的成立,没有增设一个干部岗位,每一位同志都在肩负着本部门工作同时为设计学科的发展谏言献策,贡献力量。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共同的理想,走到一起来,携手前行,为设计学科的发展通力协作,力争在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更上一层楼。

 

设计学部供稿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