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会
2018-12-11 17:16  

2018年12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部署会。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科研与研究生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主持。

与会专家对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学科的培养方案修订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对学科方向专业课设置提出了具体设置要求。美术学学科需要对学科方向专业课进行整合,设计学学科需要开设相对应的学科方向专业课,同时要求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的课程设置要各有侧重,并对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学术展览的质量和数量做出明确要求;增设跨专业选修课,实现跨学科知识的融合,从而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范敏同志强调了此次培养方案和课程改革我院研究生教学上的重大改革,是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不仅是学位点合格评估整改的需要,更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研究生教学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管理,在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设置上要既要凸显本学科特色,还要注重个性培养,形成针对性强、更加灵活的培养模式。科研与研究生处作为职能管理部门,也会做好管理、服务和协调工作。共同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供稿: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