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会
2018-11-16 16:0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领会《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审核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把握新形势,不断提高本科教育质量,11月15日,我校召开了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会。党委书记孙杰、副院长郭振山、各学院及专业负责人和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办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办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上,招生办负责同志作了2018年天津美术学院本科招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各学院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就招生考试模式,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郭振山副院长从此次会议的意义、面临的问题、改革的思考三个方面作了发言,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动我校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的完善;要及时调整招生政策,积极探索多元选拔方式,不能只考察考生的绘画能力,还要重视文化素养的考核;随着综合性院校美术专业优势的提升,美术类专业院校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学校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科交叉融合,扶持优势专业,全力打造骨干教学队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促进我校各专业内涵式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孙杰书记强调了本科招生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要深刻理解提高生源质量和“双一流”建设之间的关系。对于学校的招生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招生及相关部门要做专业化、精细化的研究,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育能力。要扩大对外宣传,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把专业特色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到新媒体上,创新招生宣传工作策略和方式,为构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优秀生源保障。

供稿:招生工作办公室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