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在2018年天津市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0-18 15:31  

近日,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2018年天津市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中,我校学子的参赛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 中国画学院王姿颖的书法作品《题画诗一首》和桂雅莉的书法作品《古诗一首》荣获一等奖;

  • 中国画学院研究生王莹的绘画作品《静》、中国画学院张荣赫的书法作品《月赋》、中国画学院研究生任桐的绘画作品《盛世梵音之——乐山乐水》荣获二等奖;

  • 中国画学院田欣雨的书法作品《关山月》荣获三等奖;

  • 天津美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全市仅六所高校获此殊荣)

比赛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而展开,得到了全市各高校的积极响应。

此次艺术作品创作大赛面向全市高校征集作品,鼓励大学生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形式多样的参赛作品内涵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饱含激情,记录着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可喜成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一等奖作品 王姿颖《题画诗一首》

我校参赛学子们用他们精心创作的国画、书法作品,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文化熔古铸今的伟大成就,诠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他们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潜心的创作,在思政课艺术作品创作大赛的舞台上向全市展现了天美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承与对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赞颂,展现了天美学子们创新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艺术理想要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要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要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殷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我校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培养学生步入这样一个健康的艺术轨道,坚守正确的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创作引领社会风尚、反映时代呼声,坚持和创造“人民的文艺”,展现祖国更辉煌的明天!

 

图文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