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美术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2018-10-10 08:39  

评估会现场

10月9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在我校南院小会议室隆重举行。评估专家组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设计分委会召集人曹意强教授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陈琦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殷晓峰教授;清华大学刘临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孔国桥教授。

曹意强教授

 

陈琦教授

 

殷晓峰教授

 

刘临教授

 

孔国桥教授

我校科研与研究生处全体成员、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实验艺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合格评估。

 

副院长郭振山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杰致欢迎辞

 

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郑金岩教授做美术学学位授权点情况介绍

会议由副院长郭振山主持,校党委书记孙杰致欢迎辞。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郑金岩教授关于美术学学位授权点的情况介绍。随后审核了我校《美术学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专家组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学位授权点各项指标进行了充分地讨论,认为我校美术学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学科方向设置较完整,教学体系、管理制度完善,教学成果显著。学生思想活跃,热爱专业,国际视野开阔。实验教学条件良好,工作室配置较为全面,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保证。

同时,专家组在此基础上,为我校美术学学位授权点应在不同类别研究生的培养与教学模式上、研究生教学空间、研究生导师招生的师生比例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意见。

通过上述考察,评估专家组对天津美术学院近五年美术学学位授权点的工作得出以下结论:天津美术学院以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为办学定位。美术学学科秉承了“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提交的美术学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实事求是,符合实际情况。一致认为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学位授权点符合评估考核要求,评估合格。

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郑金岩代表学校致答谢辞。他指出,专家组的评估意见给予了我们学位点建设的动力和方向,对于不足之处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更要认真分析、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评估目标。学校将以这次评估作为新的起点,协同全校之力,共同推进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

供稿: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