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创新课程建设,推动实践教学丨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引名师进工作坊
2018-10-09 16:04  

10月6日,由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天津美术馆、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共同主办,智慧山艺术中心承办的“抽象之维——名师工作坊雕塑展”在智慧山艺术中心开幕。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公共艺术委员会主任景育民,德国著名雕塑艺术家Jörg Plickat(约克·普利卡特)担任学术主持,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天津南开公允集团总裁、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创人张伟力担任策展人,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李迅、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担任艺术总监。

学术主持、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公共艺术委员会主任景育民致辞

学术主持、德国著名雕塑艺术家Jörg Plickat(约克·普利卡特)致辞

策展人、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致辞

此次展览作为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学术季”的重要活动——“名师工作坊”的成果展,展出了德国著名抽象雕塑家约克﹒普利卡特与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师生在为期一月的抽象雕塑工作坊中集中创作的51余件抽象雕塑作品及58幅抽象绘画作品。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引名师进工作坊,创新了课程建设,有效推动了实践教学,展览通过抽象雕塑的形式展示公共艺术的艺术性和创造性,以理性化的创作方式向公众重新诠释抽象的概念,展现了雕塑在力量和空间上纯粹的艺术表现力与独特的艺术魅力。

作品《X Y Z》

互动作品《启·承》

作品《空间实验五》

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公共艺术作为塑造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公共文化品质的重要形式,为当代城市的文化创新与升级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我校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自成立以来,从教学理念、体系建设、设计方法到材料运用上,力求吸收国内外先进的设计与教学经验,同时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与特色,通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与理论研究水平。此次“名师工作坊”课程由著名雕塑家约克·普利卡特与夏缘缘博士共同主持,通过此次工作坊的学习,建立学生对抽象雕塑的空间体积、材料表现等艺术特性建立全面的认识,进而能够更加深刻的理解雕塑在公共空间中的运用与表现。

展览现场近200名师生、市民听众同雕塑大师约克﹒普利卡特一同分享了抽象雕塑的创作审美感悟,现场反响热烈。此次展览及讲座系列活动提升了广大美术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同时增强了本市美术教师对公共艺术的认识。我校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创新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方法,以本次展览为契机为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贡献了力量。

图文供稿: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