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发挥教育资源优势 真情服务结对帮扶困难村美育需求
2018-09-14 11:23  

自2017年8月,学校驻武清区大黄堡镇小石庄小杨庄村帮扶组入驻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学校党委书记孙杰同志,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校党委组织部长等领导多次来帮扶驻地慰问,协调解决困难,要求驻村帮扶工作学习落实各级帮扶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优势服务困难村需求,切实让村民受益。

在学校驻村帮扶组的协调邀请下,暑假期间,我校大学生来到困难村开展了美术课辅导、学习用具捐赠等系列活动,受到当地村民好评。

9月2日,学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同学带着满满爱心为结对帮扶的小石庄村、小杨庄村前来积极参加义务美术培训课的24名小学生免费发放了油画棒、纸张;上午大学生带领小学生们完成了一副美术作品;下午孩子们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完成了一件件手工折纸作品。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举起作品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汇报喜悦、收获。

9月7日,学校校系两级学生会主席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结对帮扶所在的大黄堡镇代庄子小学,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艺同筑梦,携手同行”真情助学活动。时逢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前夕,学校结对帮扶组向代庄子小学领导赠送了书法作品、大学生们向代庄子小学每位老师奉送了鲜花以表示对教师节美好祝福。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为代庄子小学140名在校生赠送了学习用具,真情祝愿小同学们勤奋学习、善于思考、互助友爱、阳光快乐。助学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报国的成才梦想和社会责任感,势必成为他们努力学习成才报国的长久动力。 今后,学校结对帮扶组将协同党委学工部、团委继续组织开展“礼敬传统文化——大学生走进结对帮扶村系列美育帮教活动”,持续发挥我校美术教育优势特色,服务满足结对帮扶镇村小学生高品质美术教育需求,为落实我市均衡城乡发展教育奉献一份力量。

供稿:天津美术学院驻武清区大黄堡镇小石庄小杨庄帮扶工作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