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津韵尚品——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作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8-06-24 19:37  

2018年6月20日晚7点30分,“津韵尚品——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作品发布会”在我校天纬路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会采取动态的形式展示了来自2014届56名毕业生的94件服装作品。

本次毕业创作以《至极·制衡》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学生专业智慧、展现设计才华,将服装的创意与时尚发挥到极致,进而达到文化与时尚、传统与现代、原创性与市场化的多元时装文化的设计平衡。本次毕业作品发布会暨动态展示由四个主题组成。

主题一:津韵古风

此主题中的全部设计作品都为我校服装系与老美华鞋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根在传承,重在创新,本系列作品充分展现了“新中式风格”,旨在探索传统服饰文化与当代时尚设计相结合,与当代生活方式相结合,由此赋予了传统服饰文化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主题二:时尚先锋

此主题中的系列服装为创意装。服装对人类是另一种福祉,除了满足基本功能外,服装承载的重要使命是参与个人审美资质的塑造和社会文化的建设。本系列的设计师从社会生活、时尚文化、自然事物等多个角度,打破常规服饰理念,以一种设计智慧提升服装的价值与审美。

主题三:商贾尚品

此主题中的系列设计作品为时尚成衣。时尚始于小众终于大众,该系列用“国际化”的服装语言,通过结构设计、面料创新、工艺改良、色彩搭配等手法使服装可以作为商品并传播到生活中,从而影响社会审美环境。

主题四:创意未来

第四个主题的系列设计为概念服装,该系列用更为“多元化”的服装语言,将概念转化为可穿着的视觉符号,探讨服装作为产品以外的深层次价值与意义,毕业生用设计创建乌托邦,探寻服装设计的发展与突破。

此次毕业作品发布会动态展示既有创意十足的原创性服装设计作品,又有紧密结合国际服装流行趋势的时装成衣类设计作品,更能够让受众深刻感受到中国元素的时尚解读。

图文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