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见面会
2018-06-21 01:17  

见面会现场

6月19日至22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评估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党委书记郝翔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琳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吴卫光教授、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刘茂平教授、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常树雄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周小波教授,审核评估项目管理员杨兆、专家组秘书杨冰玉进驻我校开展评估工作。

专家在见面会上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连忠锋同志主持

6月19日上午8:30,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见面会在美术馆二楼序厅召开。专家组组长李向农、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孙杰致欢迎辞,副院长郭振山做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专家组其他成员,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连忠锋、副处长刘崇磊,以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学院下属系(部)主任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杰致欢迎辞

校党委书记孙杰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评估专家莅临学校指导本科教学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委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提高办学水平、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和有效手段。学校对迎接审核评估工作高度重视,把审核评估作为总结办学经验、把脉问诊、找出差距,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机遇。将本科教学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特色、提升内涵,努力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和达成度,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评估专家的慧眼诊断和精心指导,必将对我校改进本科教学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全校师生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抓住这次难得机会,认真做好后期整改工作,推动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同志讲话

白海力代表市教委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高校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重要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的新型评估模式,体现了教育理念的重大进步,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助推剂,是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是总结办学传统、凸显办学特色、充分展示风采的良好契机,同时也是高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内在要求。本次审核评估适逢国家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适逢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因此,审核评估专家组此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天津市教委高度重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和建议,并严格督查学校在审核评估之后,围绕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开展的持续整改工作。

专家组组长李向农发言

李向农教授介绍了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并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对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背景、意义及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他表示,专家组成员将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和工作履历,秉持“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原则开展好此次评估工作。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负责的态度,为学校开展教学评估进行全面检查,帮助学校理清办学思路和发展定位;将对学校前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帮助学校查漏补缺,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

最后,李向农教授表示,专家组成员要尊重标准、遵循规范,按照审核评估理念,认真落实审核评估方案要求,在不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与学校各个部门加强沟通交流,高质量地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副院长郭振山做本科教学工作报告

郭振山代表学校向专家和领导作本科教学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天津美术学院艺术教育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其次对学校办学思路进行了详细阐释,学校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引领战略思考,在践行指导思想的过程中不断总结既有的成果和经验,确立了“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的办学目标。深入分析定位把握办学思路,融合传统与当代艺术形式,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实践育人,坚持理性选择,促进健康发展。最后通过自评自建工作,实现以评促建,整改提质,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并表示,我们要以天美更大的勇气、天美更大的担当、天美更大的责任、天美更强的能力去实现几代天美人的理想和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艺术人才,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

专家组成员与市教委领导、校领导合影

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参观了2018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并赴美术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版画实验室、石膏馆进行集体考察。

专家组集体考察美术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版画实验室

专家组集体考察

校党委书记孙杰、副院长郭振山陪同专家观看

2018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校党委副书记陪同专家组考察

副院长李鑫陪同专家组集体考察

纪委书记畅俊清陪同专家组参观

2018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