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学院领导祝秦征先生92岁华诞
2015-12-03 17:43  

    2015年11月16日,是天津美术学院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原全国美协副主席、离休老干部、著名油画家秦征先生92岁生日。我院院长邓国源、离退办人员一行人来到秦先生家里,为其送上全院职工的真诚祝福,祝愿秦老“身体安康、福寿绵长”。

    秦老见到大家,很开心,并亲切地与每位同志握手。邓院长向秦老汇报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秦老为学院的发展连声称赞,对在场的每位同志都竖起大拇指。

    1938年中华民族存亡之际,年仅13岁的秦征先生参加了抗日队伍;1942年在晋察冀边区群众社任美术队长,从事木刻及连环画创作宣传抗战;1946年秦征先生担任随军记者,借助美术作品宣传解放战争;1986年时任全国美协副主席的秦征受中国美协委托,带领青年画家慰问发卡山前线战士,这期间,他创作了大量反映战地生活的艺术作品;1988年受市政府委托秦征领衔创作了天津新客站560平方米大型穹顶画《精卫填海》,这副画在当时得到业界一致好评。

    秦征等老一辈艺术家、教育家在创作和育人之路上始终坚守信念、秉承理想,以崇高的道德修养和渊博的学识不断践行着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我院校训“崇德尚艺 力学力行”就是将这种精神凝练而成,我们要进一步宣传、学习老一辈艺术家德艺双馨的精神,共建共享人文天美、人才天美,宜学天美、宜教天美。

 

 

 

                                            离退办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