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4月份集中学习
2018-04-17 09:44  

4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宪法和宪法修正案,同时对上级下发文件以及习近平在2018年全国两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和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孙杰主持会议,院长邓国源、党委副书记蒋宗文、纪委书记畅俊清、副院长李鑫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国源对宪法和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邓院长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修改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是全党全军全民的共同要求,是涉及到中华民族和国家长远利益的一种安排。随后,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带领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最后由副院长李鑫带领中心组成员对上级下发的文件进行了学习。校党委书记孙杰表示,学习宪法意义深远,此次宪法修改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是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完善,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阐述了人民和民族精神的伟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勤政为民的崇高人格和精神风范。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我国改革开放进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国人精神和改革开放为我国经济社会带来的新面貌。

孙书记最后强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今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依宪依法治校,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带头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同时鼓励全校教职工学习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立足岗位做贡献。秉承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顽强奋斗改革创新的精神,把本次理论学习经验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压奋进,共促我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