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园新闻

新时代 青年力量 ——天津美术学院2018年“绘心情·会生活”学生主题作品展
2018-05-31 23:52  

2018年5月29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2018年“绘心情·会生活”主题作品展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造型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党组织负责人及我校师生约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此外,本次主题作品展评委老师代表也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出席领导嘉宾

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蒋宗文致辞。蒋书记在致辞中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服务学生发展中的作用和以绘心情·会生活主题作品展为代表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美术专业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表示高度肯定。蒋书记在讲话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18年的绘心情·会生活作品展以‘新时代 青年力量’为主题,展现了同学们通过艺术创作的手段,表达对“时代声音的关注和诠释”,也寓意着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蒋书记致辞

随后进行了本次作品展一二三等奖的颁奖仪式。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近500件,作品类别涵盖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国画、书法、摄影、影像等八类。“绘心情·会生活”主题作品展已举办9年,累计展出作品千余件,举办作品展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将心理学理论引入艺术创作,让美院学子通过活动的参与,关注当下生活,通过绘画表达自我体验,达到更加热爱生活、投入学习的效果。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在美术馆五楼展厅观展。本次展览从本月29日至6月1日为期4天。同时,主办单位邀请实验艺术学院移动媒体学生创业团队为本次展览制作线上虚拟展厅,使更多的同学关注此次展览,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

观展照片

绘心情·会生活大合照

 

图文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