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天津美术学院同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签署友好交流协议
2017-04-18 09:52  

 

20174月,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朱塞佩·波尼尼副校长携代表团一行7人来访,邓国源院长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处、造型艺术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首先邓院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近况,对两校近期开展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能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领域。随后,朱塞佩·波尼尼副校长感谢我校对此次来访的精心安排,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双方与会代表共同见证邓国源院长与朱塞佩·波尼尼副校长签署两校框架合作协议。

    作为意大利当代艺术领域非常优秀的美院,米美与我校之间存在很多共同之处。两校之间的合作始于2016年,我校国家级美术学学科人才培养项目调研团一行9人赴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艺术交流与教学考察。此次会见将正式启动两校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包括师资互访、学生交换、互换展览等。

    会后,意方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版画系、雕塑系和油画系相关工作室,与国际交流处代表和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是意大利一所著名的国立美术学院,奥地利女王玛丽娅·特蕾莎创办于1776年。2005年,该校的教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A5”级,被认为是世界领先的学术机构之一。该校培养了众多艺术大师、著名设计师、文学家、舞台美术家,如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布加迪公司的创始人埃托里·布加迪、 空间主义创始人卢齐欧·封塔纳奥斯卡最佳布景奖得主强尼·夸兰塔(Gianni Quaranta)等。

(文/王春爽)

1-37

邓国源院长与朱塞佩·波尼尼副校长签署友好院校协议

1-13

两校院长会谈

1-72

版画系郭鉴文主任介绍版画工作室整体情况

 

 

1-125

雕塑系谭勋教授介绍雕塑工作室总体情况

11

参观泥塑工作室

 

1-135

参观木雕工作室

 

1-104

参观油画系郑岱教授工作室

 

 

 

摄影:齐金龙

校对:杨惠卿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