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创作>>参展获奖>>正文

参展获奖

我院师生在“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及“天津市美术作品展览”中获奖情况
2015-01-07 08:02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评选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积极推动下,经过科研处的充分发动与周密组织,我院师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入选数量与质量均有所提高。

2014710日—720日,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作品征选暨天津市美术作品展览在天津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画种包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等十二个画种,入选近800件,共评出获奖作品154件,我院师生14件作品获金奖,25件作品获银奖,32件作品获铜奖,获奖总数71件,占比达46%,再一次获得了丰收的喜悦。

20148月—10月是全国美展第一阶段分展区展览,我院共有58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教师作品42件,学生作品16件。其中在各分展区中我院有13件作品入选中国画作品展,10件作品入选油画作品展,12件作品入选版画作品展,3件作品入选水彩、粉画作品展,8件作品入选雕塑作品展,1件作品入选漆画作品展,9件作品入选艺术设计作品展,1件作品入选综合画种作品展,1件作品入选综合材料作品展。全国美展第一阶段各分展区在入选作品中共评出进京作品536件,其中我院进京作品13件,包括教师作品11件,学生作品2件。

20141114日—1115日,“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评奖工作在京举行,最终从176件获奖提名作品中推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优秀作品奖共计160件。天津市共有5件作品获奖,作者均为我院教师,其中陈治、武欣合作的工笔画《儿女情长》通过平凡生活的描绘,歌颂了亲情与美德,无论是思想内容还是表现手法都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同,获得中国画的惟一金奖。徐展的国画作品《郎木寺的节日》获铜奖、景育民的雕塑作品《黑雨》、于小冬的油画作品《燃灯节》、董克诚、董强合作的连环画《格桑与卓玛》获优秀奖。此次我院取得113优秀的好成绩,在全国九大美院中排列前茅,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的创作实力与风采,展示了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以来五年间我院美术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彰显了我院的办学水准和质量。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二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获奖提名作品展览”将于1215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科研处

                                           

关闭窗口

快速链接

网站地图 疫情防控服务热线 版权声明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  

移动门户

官方微信平台